close
入口網站競爭激烈,Yahoo!奇摩今天舉辦公益活動,認養卑南國小少棒隊。經中央社專訪得知,這項活動與Yahoo!奇摩明年新計畫有關,2008年第一季Yahoo!奇摩將設立全台第一個專業體育頻道。

 Yahoo!奇摩指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儘管王建民已在美國職棒發光,但是台灣目前 430支少棒隊所獲補助甚少;以台東偏遠地區有 1/4原住民學生的卑南國小少棒隊為例,每年只獲新台幣11萬元補助,每個小球員每天只有15元營養津貼,球隊每年只能添購 2枝新棒球及5打棒球。

 這支隊伍在如此艱辛環境下,卻從1986年就被教育部指定為少棒重點發展學校,常為國爭光;還培養出日本職棒福岡軟體銀行鷹隊投手陽耀勳、興農牛隊投手陽建福、西雅圖水手隊3A陳鏞基等海外內職棒球員。

 為此,Yahoo!奇摩認養卑南國小少棒隊,每年將提供30萬元,持續5年。不僅少棒球員們開心,Yahoo! 總裁 Susan Decker與 Yahoo!亞太區資深副總裁鄒開蓮、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等都開心與少棒隊合照。卑南國小校長許忠文說,錢會用在培訓上,「大家一直想要的發球機有希望了!」

Yahoo!奇摩新聞主編曹以會表示,台灣過去只有蕃薯籐網站曾做過體育頻道,但內容並不全面,主要提供新聞與圖片,相對於此,Yahoo!奇摩將做即時戰況報導,做到每2分鐘更新一次數據、資料的程度。

 他說,其實台灣有一群觀眾十分注意體育,但是相關資源不足,這也是讓Yahoo!奇摩規劃做專業體育頻道的主因之一,內容除新聞、照片,還將納入「完整數據」,例如前述更新戰況數據以及台灣運動員參與賽程所累計的數據資料等,供球迷們更深入了解體育與球員,這些都是以往台灣網站頻道所沒有的。另外還與影音技術業者洽談中,將會播放重要賽程的重點畫面。

 體育項目則包含台灣人有興趣的籃球、棒球,例如美、台的職棒,美國職籃與台灣的 SBL,另還將納入台灣在國際表現漸佳的網球及高爾夫球。

 對於全台首個專業體育頻道將帶給Yahoo!奇摩的營運效益為何?目前Yahoo!奇摩尚未估計,不過業者表示,與各種賽程贊助廠商合作,或與拍賣網站等其他網站內容串聯運作,都有可能。

 而11月將開賽的亞錦賽官方網站,就是由Yahoo!奇摩架設規劃,進軍體育網路市場規劃縝密。

內容擷取自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