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幫不了台灣的一件事

王建民在全國民眾的期待下,如願拿下十九勝,他連兩年十九勝的佳績,王建民的優異表現,不僅讓很多棒球相關商機蓬勃發展,也吸引了很多人觀看棒球。
但是大部分的民眾熱衷的是「王建民打棒球」,而不是「棒球」本身。其實台灣人對於運動的參與度很低,根據2007年E-ICP東方消費者行銷資料庫顯示(如圖一),台灣民眾每個星期運動合計超過一個小時以上者(也就是每天運動十分鐘左右)的比例居然不到一成。這些不想運動的族群,其中又以女性、20-39歲的青壯年上班族比例較高。更有趣的是,根據2007年版E-ICP顯示,有九成者表示不會去球場看球賽,但是有近五成者表示會在家在電視轉播,這其中又以會看棒球轉播(31.3%)、足球(22.3%)、籃球(21.4%)這三者最多。顯示台灣人不僅不喜歡運動,連去現場看球賽都意興闌珊,最好是能夠舒舒服服在家吹冷氣吃零嘴躺在懶骨頭裡看電視轉播,才是台灣人最想要的方式,也是「支持運動的最佳表現」。

撰寫人:陳順吉
http://www.isurvey.com.tw/cgi-bin/big5/file/pu50?&q1=v2&q22=3883&q7=20&q8=20071027-61.58.71.1573:04&q9=2382&q2=1&q33=&q34=&q35=&q36=&q37=&q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