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星光幫」、「猛男露點秀」,在蓬勃創意團隊的腦力激盪下,矽谷新貴徐正賢一步步向「網世界前進」的目標邁進。
 大學主修工業工程,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畢業,34歲的徐正賢之前在加州矽谷發展,捧的是人人羨慕的高科技「金飯碗」,他卻在今年6月毅然成立蓬勃運動事業公司,要用他在科技產業的創意與對品質的堅持,打造台灣網球產業。
 「我從小接觸網球,14歲時還是全國青少年排名第12位。」然而父母認為國內沒有網球環境,打球不能當飯吃,徐正賢只能把網球當作興趣,直到03年因緣際會在美國幫盧彥勳找贊助、舉辦表演賽,才又和網球走在一起。
 04年回國在高雄看中華對巴基斯坦的台維斯盃,徐正賢對現場觀眾不到50人感到訝異。「台灣四大滿貫賽的收視率不錯,青少年網球人口也在增加,從進台大網球社還得抽籤來看,可以發現潛在市場其實不小。」此外,看到盧彥勳、王宇佐等好手孤軍奮戰,也讓徐正賢覺得非常可惜。
 在企業主支持下,徐正賢以「社會企業」的概念成立蓬勃公司,除了營利目標,也希望幫助台灣的網球產業。在吸收業餘球友、提供學習或參賽需求的同時,也將部分會費拿來扶植金字塔頂端的職業球員或青少年專業選手。
 本次ATP男網挑戰賽是他和蓬勃的第一項考驗,雖然贊助難尋,但台灣已14年沒有職業男網賽,不辦就要再等,若明年又找不到贊助呢?這讓徐正賢體認現在就得「動起來」,並以創意來彌補資金的不足。此前的「網球星光幫」系列頗獲好評,「觀戰列車」的安排也獲得回響。
 「拍了8小時的宣傳照全無怨言,他們確實很帥!」徐正賢感謝選手們幫忙,讓他可以用「Low Cost」達到「High Quality」的目標。本次挑戰賽徐正賢已有虧數百萬的心理準備,希望靠觀眾多多買票少虧一點。如果順利,也許明年就能有盈餘來舉辦更高層級的賽事。
 「兩年前公視轉播王建民賽事,得發動民眾捐款,現在電視台要用上億元權利金來標轉播權。」從王建民的例子,徐正賢相信只要方法正確,網球在台灣絕對大有可為。

李弘斌/專訪
新聞擷取自: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3+11200710270046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