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零零八年奧運會奧運村四十二棟公寓樓昨天脫下綠色「外衣」,全部亮相。

北京城建集團奧運村工程總承包部有關人員表示,奧運村是明年北京奧運會奧林匹克公園的重要組成部分。奧運村總建築面積五十五萬平方米,由四十二棟公寓樓和部分配套建築組成,包括二十二棟六層樓建築和二十棟九層樓建築,大樓建築風格一致。

北京奧運村分為居住區和國際區。國際區是舉辦代表團歡迎儀式和其餘接待活動的場所;居住區內除運動員公寓,還設有運動員綜合診所、餐廳、多功能圖書館、娛樂中心、休閑體育區等相關服務設施。其中休閑體育區包括健身房、游泳池、網球場、籃球場、慢跑道等。

據報導,奧運村將在奧運會明年八月開幕前兩周開放,屆時將為世界各國和地區的一萬六千名運動員及官員提供居住、生活、休閑和娛樂等服務。

建成後的奧運村具有運動員最集中、功能最豐富的特點。

中央社
本新聞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30512+13200710310108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