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總冠軍賽,中日龍隊總教練落合博滿一向以特立獨行聞名,這次又沒有讓投手山井演出完全比賽,引起爭議。不過落合總算帶領中日拿到總冠軍,老將中村紀洋則當選最有價值球員。至於落敗的火腿雖然衛冕失敗,不過總教練希爾曼帶兵功力獲得肯定,明年將回到堪薩斯皇家擔任總教練。


日本職棒從1950年開始進行兩聯盟的總冠軍戰,中日在1954年靠指叉球魔投杉下茂拿下隊史第一個總冠軍以後,半世紀間六度向日本第一挑戰,都沒有成功,落合在04年三勝一敗領先時連輸三場,06年又一比四輸給火腿,這次落合非常小心,第五戰還讓有機會投出完全比賽的山井提前退場,但山井並不在意紀錄,表示是因為自己手指起水泡,而且想讓岩瀨丟最後一局,總冠軍最重要。


老將中村今年以四百萬日幣的低薪到中日,卻在總冠軍賽五場18個打數揮出8支安打,有四分打點。龍隊雖然拿到總冠軍,但球季並沒有完全結束,除了11月8號開打的亞洲職棒大賽以外,內野手荒木、井端和外野手森野、投手川上跟岩瀨都入選亞錦賽代表隊,要替日本爭取北京奧運資格。


位於名古屋的中日龍在日本關東跟關西中間的東海地方,是本州中部唯一的職棒隊伍,但相隔53年沒有拿到總冠軍,也是目前日職最長紀錄,可以說是芝加哥小熊的翻版。中日龍隊奪冠估計將替中部的愛知、岐阜跟三重三個縣帶來日幣194億元的相關收入。


中廣新聞網╱陳楷
本新聞擷取自:Yam天空運動新聞http://sports.news.yam.com/bcc/sports/200711/200711029175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