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7屆世界盃棒球賽昨天在天母球場開幕了,原本票房爆滿的開幕戰,結果因雨順延,觀眾人來得不多,不過,現場贊助廠商的工作人員特別多,穿梭在整個開幕典禮,凸顯中華棒協與國際棒總爭相「搶錢」的白熱化,這是世界盃走向商業化的最新趨勢。

由於國際棒總發給的比賽費用並不充裕,中華棒協必須絞盡腦汁找錢,於是棒協不僅全力衝票房,還得找來政府補助與各式各樣的贊助廠商,加以補充比賽開銷的「銀彈」,所以世棒賽愈來愈嗅得出「銅臭味」,廠商支持的熱度不輸職業棒球。

本屆世棒賽贊助商琳瑯滿目,外野全壘打牆上看板多達24家企業,還不包括內野區的廣告看板、觀眾看台上擺設的攤位,熱鬧的廣告活動連國內職棒都相形見絀;這也體現了世棒賽走向國際化、精緻化的必備條件,使用廠商的贊助撐起比賽造勢的環境。

國際棒總是仿照國際足總,逐漸將國際大賽的權利收攬回來,然後再依照授權方式,給經費、給主辦權,藉以提升比賽品質;然而主辦國的利益何在?除了國際曝光度之外,就得使出本事「找錢」,因此,中華棒協在世棒賽其間「搶錢」的能耐也會讓國際棒總大開眼界。

陳志祥/台北報導
本新聞擷取自:中時電子報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2+11200711070048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