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道瓊社香港二十日電】 2007.11.21 04:24 am


明年奧運賽在中國大陸舉行,在電視轉播黃金時段插播廣告,價格已水漲船高。但如今已有廣告主開始質疑這些投資的效益。

華爾街日報亞洲版20日報導,大陸中央電視台在9月的廣告招標會上,奧運開幕和閉幕典禮的四段各15分鐘的廣告時段,被大陸乳品製造商伊利集團以人民幣2,000萬元(270萬美元)左右標走;那次招標會僅限奧運官方贊助商參加。相較之下,2006年冬季奧運時,重要轉播賽期間一段30秒的廣告,美國NBC電視台收取約70萬美元,北京奧運比賽則收80萬美元左右。

這個月18日央視開放其他業者參與拍賣,當天紅牛維生素飲料公司以人民幣1.59億元得標,成為奧運節目「今日之星」的獨家冠名贊助商。

大陸行銷業者和廣告代理商表示,明年奧運轉播時段廣告的價值,不該再用傳統方式計算。這場比賽將吸引數億觀眾欣賞,甚至可能是中國電視史上最重大的事件。

紅牛總經理王睿表示,這筆投資很值得。「今日之星」的節目屬性正好符合他們的品牌形象。該公司已經把明年機能飲料的廣告預算提高30%。

【2007/11/2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7/410554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