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盃招商是以2001年造成台灣棒球旋風的世界盃為基準,但沒想到中華隊比賽開高走低,除了球迷受傷之外,還有買氣比不上2001年世界盃授權商品的商家。

世界盃在上游數千萬元的廣告、授權都賣得很好,但是在下游承包授權商品的店家卻沒那麼好運氣,中華隊紀念品都要靠著戰績衝業績,但因中華隊最後決賽戰績不佳及受到不景氣的大環境影響,買氣與2001年相比,可是打了對折。

中華隊在複賽輸給荷蘭後,進場人數銳減,中墨之戰更是只有500人進場觀戰,與6年前動輒一萬人的場面相比,實在是吃虧不少。

現在店家只能靠亞錦賽中,台、日、韓的各國球星能吸引日、韓球迷到台觀戰,到時針對日、韓所設計的高單價商品若能賣得好,多少能彌補世界盃的損失。

本新聞擷取自:Yam天空運動http://sports.news.yam.com/chinatimes/sports/200711/20071120971081.html
中時電子報╱陳志祥/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