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日前成為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及 2012年倫敦夏季奧運的全球合作夥伴 (Worldwide TOP Partners)。宏碁表示贊助奧運相關行銷費用僅占宏碁整體營收一小部分,以宏碁目前兩位數的成長率來看,加上2012 年整體營業額可達 300-400億美元,宏碁每年行銷費用僅占整體營收的2%、以明年營收初估 200億元來算、約4億元,以該公司目前每年兩位數的成長率來看,4-5年 間宏碁行銷費用僅達20億元。宏碁此次成為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 2012年倫敦夏季奧運的合作夥伴是一個非常好的時間點去做投資,加上2012年奧運位在倫敦,歐洲是宏碁的強項,2010年奧運在溫哥華,也可推升宏碁在北美市占率 往第 2名邁進,此贊助有機會讓宏碁在歐洲、北美市場地位更向前。
贊助奧運對宏碁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品牌投資機會。綜觀全球,具有全球性的運動項目不多,因此要提高整體品牌以及知名度這是個很好的機會點,而宏碁亦成為台灣品牌第 1個贊助奧運活動的廠商。宏碁將自2009年起提供溫哥華以及倫敦奧運電腦設備、服務與技術人員,對於這兩項奧運賽事有明確的助益。市場消息指出,聯想在2008年的北京奧運的贊助金額為 8000萬美元,以此推估,宏碁此次贊助費用也將達 8000萬美元至1億美元 。
同時,宏碁將取代聯想集團(Levono)成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在電腦硬體設備的唯一夥伴,聯想集團是北京奧運唯一來自中國的TOP計劃贊助商,而在結束與國際奧會間的合作關係後,聯想將聚焦於「區域性的運動行銷」。為成為世界知名的電腦品牌,聯想將會致力於贊助目標市場的運動賽會,特別是那些有較多需求的國家或區域。2004年雅典奧運、2006年杜林冬季奧運及2008北京奧運聯想都是TOP計劃的成員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