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最冷的寒流這幾天將要過去回暖,而對中華大聯盟來經營困境的最冷冬天今年似乎才要開始!CPBL去年例行賽平均收視率再寫新低到了0.34水準,只比SBL上個球季0.26收視率多0.08,比民視轉播MLB的0.88與ESPN的0.56都還低很多,兩家MLB收視率加起來高達1.44,CPBL的收視率連MLB四分之一都還不到。

去年CPBL邁入第18年球季,根據緯來體育台指出,去年球季再往回推三年的收視率還有0.62水準,這個數字其實比起ESPN去年轉播大聯盟0.56收視率還要高,只是這幾年收視率節節敗退勢必影響到今年CPBL轉播權利金的收入繼續探底,而體育媒體不振進行裁員也會讓人才流失,人才一流失恐怕也會降低新聞與轉播的水準,終必也會動搖球迷收看的意願。

而CPBL近年經營利空不斷,不但無法徹底解決打放水球現象,聯盟也沒什麼改善的誠意,制度與聯盟重要人事也和草創時期相差不遠,台灣每年好手也大多流向國外,聯盟選秀補進選手也不是A級球員。

老舊的經營手法和無頂級新血,再加上ESPN和民視轉播大聯盟的強力挑戰,今年收視率可能再繼續下探,而CPBL也可能面臨最嚴酷的寒冬。

文章擷取自:udn特約作家69er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04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