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明年一月底完工,目前已完成百分之五十二,耗資新台幣51億的世運主場館,將創下世界記錄的太陽能發電場館。

世運主場館距離高鐵、台鐵和高雄捷運三鐵共構車站只有五百公尺,即使是北部觀眾前往觀賞比賽,交通也很方便,座位則有四萬席,必要時可增加一萬五千席臨時座位,八分鐘就可以疏散全部觀眾,世運會時將做為開閉幕、七人制橄欖球和飛盤比賽場地。

這座主場館最大的特色,將是創下全世界首座運動場太陽能發電的紀錄,主場館屋頂部分耗資三億五千萬元,全部採用最先進的太陽能光電板,完工後一年將可以發電一百一十萬度,除了自給自足外,剩餘的電力已洽妥由台電進行收購。

本新聞擷取自:Yam天空運動新聞網http://sports.news.yam.com/cna/sports/200801/200801102233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