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莫斯科,在激烈競爭下,雙雙進入二零一零年首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舉辦城市決選名單,並預定在二月二十一日宣佈由那一個城市勝出。

最後落選的三個城市,分別是希臘雅典、泰國曼谷和義大利西北部大城杜林。

新加坡剛開始由新加坡奧委會等單位提出申辦首屆青年奧運的計畫時,並不被看好;總理李顯龍都認為,由於規劃興建的體育城在二零一零年之前不可能完成,所以似乎還不到申辦青年奧運的好時機。

新加坡透過設置提供給各國的高額青年體育獎學金、強化國內青年體育運動和設施等企劃,並強調新加坡的網路和交通等硬體建設優點,淡化各項體育賽事場地過於分散、選手村可能來不及完善等缺陷,贏取了國際奧委會評審委員的青睞,入圍最後決選。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侯格已暫定二月二十一日透過網路視訊現場直播方式,向全球宣佈主辦首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城市。


青年奧運競賽的選手年齡限於十四到十八歲的青少年參加,設有二十六個比賽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