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美國一些大牌的運動記者和作家們的薪水正水漲船高,目前最高薪的價碼已經喊到年薪三百萬美金,相當於一億台幣的身價,在美國平面媒體一片不景氣聲中,運動記者突然之間成了潮流的新寵。

而且就像是職業運動的發展趨勢一樣,花的起錢的豪門開始以重金挖角好手,無力招架的小市場只好眼巴巴地看著自己的明星跳槽,只不過這裡指的是美國最大的有線運動媒體ESPN和正在努力擴張勢力的Yahoo運動網。這兩家背後金主實力雄厚的媒體一喊價,讓一些傳統報紙和雜誌都傻眼。

目前最高薪的頂尖作家當屬剛剛離開運動畫刊的萊利(Rick Reilly),在他23年為運動畫刊撰寫專欄的日子裡得獎無數,也常常在各類電視影集、電影中客串演出。ESPN以超過三百萬美金的年薪挖角,未來他除了要為ESPN雜誌繼續寫封底專欄之外,還會出現在ESPN的招牌節目,世界體育中心SportsCenter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