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超級盃30秒的電視廣告價格又從去年的260萬元,漲為270萬元,但是,許多大廠商,甚至第一次在超級杯大賽中做廣告的廠商,都無法拒絕這個有超過九千萬人觀賞的節目。

去年超級杯大賽的觀眾是9320萬人,接近1996年的歷來最高紀錄9410萬人,許多人相信今年可能會打破此紀錄。

超級杯大賽繼續吸引新的廣告商,包括克拉特夫 (Kraft)食品公司旗下的Planters包裝堅果公司,和汽車分類廣告公司Cars.com。其他在缺席多年後,今年再度在超級杯大賽做廣告的大廠商,包括奧迪汽車公司 (缺席20年)、可口可樂公司 (缺席10年)等。可口可樂公司正在測試11個廣告,將挑選其中優勝的在超級杯當天播出。傳統上超級杯最大的廣告商安布啤酒廠也採取相同的策略。

今年廣告的一個特色是業餘才華,美足聯盟 (NFL)去年舉辦了球迷提出廣告構想的比賽,今年要求各聯盟的球員,為一個以球員如何進入美足界為主題的廣告,提出點子。薯片公司Doritos去年用業餘製片人來拍攝其廣告,今年舉辦未成名音樂家表演其原創歌曲的競賽。百事可樂公司也在其廣告中用公司的僱員。


本新聞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08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