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培育國內棒球賽會記錄人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日前在新竹教育大學舉辦棒球記錄研習會,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國內棒球記錄法「第一把交椅」洪克世擔任研習會講師,期望透過本次講習,培養更多「棒球種子記錄員」在國內外棒球比賽中服務。

參與國內與國際棒球賽會經驗豐富的洪克世表示,優秀的記錄員能將一場比賽「原音重現」在記錄紙上;而比起球員、教練和裁判,記錄員必須比他們更了解棒球規則與記錄法,可見記錄員之專業與重要性。洪老師還指出,國內棒球記錄員能在國際賽上擔綱記錄員的人才是少之又少,且年輕一輩的記錄員也慢慢出現斷層,所以期望今天的「種子記錄員」能透過地方性的棒球比賽,累積棒球記錄的實務經驗,有朝一日在國際賽會上服務,成為另一種「台灣之光」。

而來自台灣體育大學運動管理學系的林孝先同學則表示,今天才了解到「如何判定自責分」、「如何裁定安打或失誤」,他說到棒球記錄法是一門了不起的學問,他將好好努力鑽研,並期許自己能夠在下個月舉辦的棒球奧運資格賽中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