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兩年多,台北市政府體育處換了三任處長,台北小巨蛋體育館可容納1.5萬觀眾的主場館上方的LED計分設備至今仍未裝設。使得周六超級籃球聯賽SBL明星賽,手推陽春電子計分器再度推上場邊,這種畫面在21世紀全球現代化運動場館中恐怕也是絕無僅有。

  中華籃協秘書長高遠普質疑,國際籃總不會同意在這種條件下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國際籃賽。去年籃協因擔心貽笑大方,拒絕在手推陽春電子計分器的小巨蛋舉辦瓊斯盃籃賽。
  悍創運動行銷總經理張運智指出,NBA球隊、美國奧運夢幻隊,絕不可能在手推陽春電子計分器的設備下到小巨蛋打熱身表演賽,他說:「這種設備未免太落伍了。」
  台北文化基金會小巨蛋營運小組馮同瑜表示,周六超級籃球聯賽明星賽的計分設備,是將已拆除的台北體院體育館計分設備整套移植到小巨蛋,採手推活動方式,並添加籃板上方24秒讀秒計時器。
  馮同瑜表示,市府已編列預算採購新的手推陽春版計分設備。此外,市政府持續與東森協調將球場上方的LED螢幕折讓給市政府。
  馮同瑜說,等今年4月台北小巨蛋公辦公營或官辦民營(OT)定案後,再來決定是否要編列預算裝設球場上方LED計分設備。經歷台北市體育處劉家增、梁永斐與房振昆三位處長,何時能見小巨蛋的LED 計分設備仍是未知數。
  台北小巨蛋自2005年12月1日啟用,依市府與東森的合約,小巨蛋沒有大型顯示計分看板暨軟體是東森的問題。依據台北市體育處與與東森集團所簽訂之「台北小巨蛋委託經營管理契約」第10條規範,主場館大型顯示看板應由得標廠商自行設置。
  東森承租台北小巨蛋期間完成LED螢幕,但LED計分設備並未完成。去年9月台北體育處接管小巨蛋,但東森並未移交LED螢幕。

本新聞擷取自中時新聞http://www.tol.com.tw/CT_NS/CTContent.aspx?nsrc=B&ndate=20080222&nfno=N0812.001&nsno=1&nkeyword=%b9B%b0%ca%b3%f5%c0%5d&SearchArgs=Keyword%3d%b9B%b0%ca%b3%f5%c0%5d%26Attr%3d%26Src%3d7%26DateFrom%3d20080213%26DateTo%3d20080312%26ShowStyle%3d2%26PageNo%3d1%26ItemsPerPage%3d10&App=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