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讓ING像可口可樂一樣贏得全球性的知名度,因此決定選擇全球性的平台作行銷。運動正好是這種平台。ING評估過包括高爾夫、網球等十種運動,最後選擇一級方程式賽車F1,是因為它是一個快速成長的運動,包括南韓、印度、阿布達比等新興起國家都在積極爭取。而ING集團砸下估計超過百億台幣贊助F1賽車雷諾車隊及相關行銷。

宏碁曾贊助F1車隊,市場估計,每年花費約為一億台幣。ING為取得絕對的曝光度,贊助金額數十倍於宏碁,伊莎貝拉康諾透露每年金額在「5千至1萬歐元之間」,換算成台幣約為24億至48億。

ING評估第一年贊助的效果之後,發現其知名度上升7%,使全球品牌知名度達74%,也就是有74%的人聽過ING;而在積極爭取F1舉辦權的亞洲,贊助的效果又更好。

本新聞擷取自:中時電子報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4+11200803170001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