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講課中我得到了許多申辦比賽所需要的重要事項,老師在課堂也提到了舉辦運動賽會對運動組織的效益,以及運動賽會活動的型態。

經老師的講解我現在才知道不光是只有運動比賽(競技性)而已,還有運動教學(休閒性)、教練研習(靜態性)、表演活動(觀賞性)、運動休閒產業展覽…等等,這麼多都是屬於賽會的型態;而舉辦賽會也會為運動組織提昇知名度、擴大營業收入等好處,不過有好處相反的一定也有壞處,比賽活動辦不好、宣傳不夠,當然就得不到利益甚至賠本。

至於要如何申辦比賽提出申辦書則又是一門學問,首先要得到各級單位的支援,像是體委會經費的支持、內政部入出境管理局免簽證核准、企業的贊助、運動團體擔當裁判與一般民眾的支持,支持的程度夠舉辦比賽會較順利,再來是城市的基本條件,大家都知道地形、氣候、空氣品質會影響運動員的身體狀況及比賽,所以一定要好好的做分析,還有運動組織承辦國際正式賽會的經驗、運動設施場地數量、交通距離、練習、比賽場地是否符合國際標準;除了比賽方面,選手的住宿、交通、飲食、安全等問題也是很重要的,申辦單位也要規劃好財務狀況,包括成本、興建場館、人事成本與資金的來源、典禮、活動的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