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網路廣告版位,腦中浮現的網路媒體很可能是三大入口網站,然而大型入口網站等於高曝光度嗎?等於高點擊數嗎?儘管很多廣告主都知道答案未必畫上等號,但是在缺乏公正第三方提供監測結果的情況下,只能一再陷入「大型入口網站等於高度廣告效益」的迷思,廣告預算也在無形中白白浪費掉!


身為電視龍頭的TVBS家族頻道,今年年底搶得第二十四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以下簡稱亞錦賽)的獨家轉播權,這場攸關台灣是否能順利奪得2008年北京奧運參賽門票的關鍵賽事,是全台灣民眾的關注焦點,即時互動性的網路平台,也自然成為最熱門的宣傳媒介之一。除了電視媒體之外,TVBS決定同步在官方網站平台進行亞錦賽宣傳活動,只是這一回,TVBS不希望僅僅憑著陽春的CTR數據判斷網路廣告效益,因此首度選擇與啟奕資訊獨家推出的「eCore網路廣告效益分析」服務,爲這次的網路活動進行最精準的廣告效益分析監測。

「eCore網路廣告效益分析」監測的「有效點擊次數」是以網頁確實loading完成為依據,判定網友的點擊行為是否完整看到網路廣告的呈現,因此,利用媒體曝光次數(Media Impressions)與有效點擊次數(Real Clicks),所換算出來的點擊率(CTR),嚴謹程度絕對在媒體提供的數據之上。以本次TVBS亞錦賽網路行銷活動來看,6.4%的超高點擊率,數據背後代表的是網友對賽事的關心程度,以及網路宣傳活動確實造成極大迴響。


「eCore網路廣告效益分析」利用獨家技術,判定來訪之網友是否為此次網路宣傳活動的新訪客,讓廣告主不僅可以掌握深度的網路廣告效益分析數據,即使面對廣告預算龐大以及媒體購買組合較複雜的情形,也能清楚比較不同媒體平台呈現的實際廣告效益表現。對於未來的網路廣告預算,更能依據「eCore網路廣告效益分析」報表,做更精確的目標投放,一次一次提升網路廣告效益。


這項數據背後所蘊藏的意義在於,讓TVBS深入了解,透過官方網站首頁刊登的banner,點擊進入的總訪客人數有3617人,每次造訪的平均停留時間多達5.6分鐘。最重要的是,透過「eCore網路廣告效益分析」幫助TVBS了解,訪客人數中有高達七成(71.63%)網友都是不重複訪客,堪稱活動設計與活動目的確實引人注目,不斷吸引不同的網友點擊進入活動網頁,參與亞錦賽相關活動。

關於CCMedia Group:

來自亞洲的CCMedia Group,成立於1999年,是一家國際性的數位行銷整合集團,致力於網路行為分析的核心技術開發,提供最先進、最完整的數位行銷服務,於北京、台北、首爾皆設有分公司,積極拓展事業版圖至各地,專心戮力全球化的經營。


CCMedia Group軟體研發中心位於網路產業發達的韓國,其產品專業技術已榮獲韓國Good Software認證、韓國資訊產業聯合會CRM大賞特別獎、韓國產業技術協會技術優秀企業獎…等多項肯定。除卓越的技術開發外,更結合臺灣團隊的資本、行銷、及管理經驗,在韓國、臺灣市占率上已擁有領先的地位,並於2006年,在中國設立北京啟異新創資訊技術有限公司。


本文擷取至http://www.cyberone.tw/ItemDetailPage/MainContent/05MediaContent.aspx?MMMediaType=eCore&MMContentNoID=48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