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新拆除整建的臺北田徑場,預計將於2009年4月正式完工,工程單位以高成本的複合式工法日夜趕工,已完成了51%的進度,目前比預訂工期超前了些許,為了就是趕上2009臺北聽奧的體壇盛宴,讓臺北田徑場的落成及啟用更受期待。


臺北田徑場未來將是個可以容納20,000人的綜合型體育館,臺北聽奧盛大的開閉幕典禮、田徑及足球決賽更將於此地舉行,未來,臺北田徑場將結合臺北小巨蛋及同腹地的松山運動中心成為臺北市立體育園區。


臺北田徑場將是座符合IAAF(國際田徑總會)及FIFA(國際足球總會)認證的國際比賽場地,小而美的場館更是做了相當的規劃,(一)交通內部化─車輛可直接開進臺北市立體育園區載送選手,減低比賽時南京、敦化一帶的交通流量。(二)使用全民化─體育園區周邊及松山運動中心將可提供附近居民更多活動空間,田徑場也將提供學校租借及專業選手訓練。(三)精緻化─雖非超大型體育場,但為符合國際標準的田徑、足球競賽場地。

本文擷取自麗台運動報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3/13/wmk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