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這堂課的主要單元是賽會管理範疇。

(二)這個單元的重點談到了籌辦一個運動賽會,需要執行管理的東西有很多,雖然運動賽會的核心是競賽事務的執行,但典禮儀式、藝文活動、場管設備、行銷宣傳、財務管理、人員管理、資訊傳播、醫療服務、交通住宿、安全管理等這些賽會服務都是在辦理一個運動賽會中必須非常重視的,不容輕忽。

(三)從講課中我得到了賽會服務雖然不是運動賽會的核心,但範疇與難度並不亞於競賽事務的執行,像服務人員的分類,因服務對象與需求的不同可分為大會服務組、特定單位的專業志工及對外招募的一般志工,而志工的招募是因為運動賽會花費甚鉅,基於經濟考量才會傾向招募志工的方式來節省經費。選手村的設置是因為集中住宿管理安全工作較能掌握,許多運動賽會幾乎都以學校教室為選手村,住宿品質不佳,對成績也會有影響。而安全措施也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包括開幕典禮、競賽場地、選手村、重要路口等安全都必須謹慎注意。完善的交通規畫應包含開閉幕典禮及選手村至競賽場地的交通規劃。而醫療規劃則是設置防護站,以傷害降到最低為原則。以上都應該深入的去了解賽會服務的範疇與工作職掌,才不會影響服務品質,這些都要歸功於籌辦人員細心的規劃與付出。賽會服務是一種藝術;也是一種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