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運動賽會的舉辦是由許多的專業領域與知識環環相扣的,學習體育的人,照理來說應該會了解怎麼辦運動賽會,但是運動賽會不是一群體育人就能夠一手包辦的,因為一場比賽需要的人才相當的多,且所要具備的專業知識也很繁雜,也許各行各業都派的上用場呢!

典禮,看似簡單的名詞,但是其實非常的複雜,需要的人才也很多,主持人、表演者、貴賓的安排、表演內容的排定,這些都不是體育人能夠勝任的,必須由專業的人,才能夠完美的將它呈現。所以,運動賽會是由一群具有專業知識及技術的人,攜手完成工作的任務。

學體育的人能夠勝任的工作大概就是競賽事務以及場館管理吧!說起來也很諷刺,身為體育人,一個運動的舉辦,只能完成其中的一到兩項。但是競賽不就是比賽的重點嗎!身為體育人應該驕傲的是,我們所做的就是比賽的精華,我們做的事情,就是觀眾花錢買票的主因,所以不論是什麼樣的人在運動賽會中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缺一不可,要是我們體育人能夠學習第二專長的話,那就能夠為運動賽會上更添一份體育專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