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堂課主要談到運動賽務,其中包括,
1、確認辦理運動種類及項目:賽會的性質(邀請、正式)、賽會的對象 (年齡或特定的區域) 。
2、報名服務:方式(郵件、傳真、網路)、所需繳交的資料(個人基本資料及成績)、回函與確認、資料審核。
3、提出賽務人員需求:裁判(數量、等級)、場務(清潔、服務)、賽務(紀緑、賽程、播報員)。
4、制定競賽規程(最重要的遊戲規則)
競賽規程:主旨、主辦單位、協辦單位、承辦單位、參加單位、比賽單位、比賽方式、報名方式、比賽抽籤比賽規則、獎勵方式、申訴、報到時間、本規程報請XXX核定後實施。
5、招開相關會議:辦理抽籤、資格審查、技術會議。
6、賽程安排:如比賽時間流程。
7、確認使用器材:器材是否府和國際標準。
8、設計競賽所需表格:計入單、接力單、出賽名單、攻守統計表(棒球)。
9、發放競賽相關資料:秩序冊、比賽須知、證件、受理報到。

心得:
平常觀看球賽時,頂多只是看球員的表現和攻守得分的表現,很少會去注意到競賽事務的細節,學校最近也舉辦了一些球類的比賽(系際盃),像是參予比賽的記錄和當裁判的吹判,這些細節和比賽時間的拿捏也是頗為重要,而幕前幕後的準備和善後的整理也是需要消耗許多的精力和勞力,有了比賽實際的學習經驗加上課堂上老師所提到的競賽事務管理、流程等…細節。日後觀看一些比賽,這些細節才能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