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重點擺在競賽事務這部份,要明確知道比賽的需求,例:確認辦理運動的項目、提出場地的要求、報名服務、提出賽務人員需求、製定競賽規程、召開相關會議、賽程安排確認使用器材、設計競賽所需表格、發放競賽相關資料。

知道了競賽事務裡面的需求,有明確的目標才能做好準備去完成,需求裡還有著許多人的協助才能夠完成,知道需求後去規劃所需的事務、流程。

在舉辦一個正式的田徑比賽,必須要把參賽人員分成甲組和乙組來分組競賽,這樣才有公平性競爭,場地是否合乎標準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每個跑道長寬是否一樣、八個跑道,田徑短距離秒數誤差很小,終點那邊必須設有終點攝影機,來判斷大家的名次,這樣誤差值會較人工手按小,報名方式有很多種類,例如:郵寄、網路報名、傳真。報名表格裡需要每位參賽者的個人資本資料以及參考成績,參考成績是方便排跑道,主辦單位收到各學校的資料也要回覆給報名的隊伍,一方面是做確認而另一方面是做資料審查。
  
比賽需要很多的工作人員,需要多少位裁判、賽務人員(紀錄、賽程、播報),這些也是需要考量到的問題之一。制定一個競賽規程也不容易,要將所有的規則寫在裡面,讓大家遵守這個規範,這樣比賽才能持續進行下去。競賽規程裡包含很多東西,例如:主旨(為何要舉辦這個比賽)、主辦單位、協辦單位、承辦單位、參加單位、活動時間、比賽地點、比賽規程、比賽方式、報名方式、比賽抽籤、比賽規則與獎勵方式。萬一比賽發生誤判或者是有爭議事情,必須填大會的表格,繳交保證金,由競賽組開會判斷給大家公平的判決。賽前會召開相關會議,辦理抽籤(分組)、資格審查(是否達到參賽資格)、技術會議(提出不參賽名單、更改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