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委會一共補助44個亞奧運協會兩億兩千零八十萬,但一些國際賽成績不佳的協會補助款卻超越了部份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協會;其中,足球協會獲得1200萬的高額補助金,但足協理事長也是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上任時喊出男足前進世界排名120名的目標不但沒達成,甚至從156名掉到171名;相比之下,廣受國人歡迎的籃球運動,協會只獲得補助600萬元。

國內第一大協會棒球協會取得1700萬的補助款,除了棒協以外,還有足球(1200萬)、田徑(1150萬)以及排球(1010萬)等三個協會補助款超過一千萬,網球跟自由車也有950萬,但跟田徑同樣屬於基礎運動的游泳只有570萬。

補助款多不一定能反映出國際賽成績,上屆奧運奪牌的跆拳道720萬,射箭750萬,競爭激烈的足球,不要說世界盃或者奧運,連亞洲都踢不進十六強,女子隊還破天荒輸給越南跟伊朗,差點踢不進亞洲杯。橄欖球及手球這兩個由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擔任理事長的協會卻分別獲得650萬及700萬的補助。同樣屬於團體球類項目而且已經打進奧運的壘球協會也不過600萬,相比之下,廣受國人歡迎的籃球運動,協會也只有600萬。


本新聞擷取自:中時電子報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30512+13200804100118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