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二大的LED電視牆的台北小巨蛋,24小時全天候播放炫目的影片、廣告,雖然很炫麗,但也因噪音及光害,造成附近居民指控白天無法辦公、晚上無法睡覺。

該場館有一面長100公尺、寬20公尺的LED電視牆,又稱「台北天幕」,也是全台第一、亞洲第二大 (僅次於北京的「北京天幕」)。由於地點奇佳,因此全天候播放影片,廣告,以吸引路人目光。沒想到該電視牆從去年元月啟用以來,附近居民卻被電視牆炫麗的聲光害慘了。

位於小巨蛋正對面的萬國、國長二棟大樓受害最深。目前有部分住戶求售,開價一坪30、40萬元還賣不出去,比附近動輒一坪50萬元的房價低了很多,房子出租率也只有6、7成,比以前一屋難求的景況差了很多。


本文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429943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