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在談的是場館經營的「排程預約」,排程預約的目標是為了提升場館使用率,以增進營運的效率。它的主要工作是要:規劃可用空間及優先順序、接洽使用團體、安排與確認使用時段。

規劃可用空間及優先順序,是要瞭解空間規模的動態與靜態及各項設備(如:
事務機器),確認營運宗旨的營利與公平及使用順序(例:教學、公益),並且確認服務內容(包括:空間、人員、設備、水電…等)。接洽使用團體為建立聯繫網路(如:經紀公司或企業團體),確認需求的活動內容、人數、空間(例如:提供者須滿足使用者的需求,相反使用者亦要…)。安排與確認使用時段是要鼓勵預約時段讓每一時段都能被使用,簽訂合約(如:社團短期預約及登記使用情況)以及確保內部協調。
運動場館的承租、簽訂合約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合約目的在說明雙方的權利與義務,雙方互動式基本的準則。而內容包刮有:承租期間、角色(雙方)、承租金、收入分配情況、回饋條款說明、服務空間的使用、管理流程的分配、保險的提供、營運項目的說明及範圍、終止條款說明、不可抗力(意指:不可抗拒因素發生的情況下,未能履行合約責任的單位將不會受到處罰)等。
其實,不論是哪一項的內容,都是息息相關、不可缺少或漏掉的。這些都是雙方的權利與權益關係,如果少了哪一項,就會造成某一方的不利,許多大型企業或公司之所以要簽訂合約,就是為確保本身的權利,這麼一來既有保障又能達成協議,皆大歡喜。而老師一再強調的『經營場館,除了賣空間,更要賣時間。』讓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