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場館最大的目標就是能夠提升場館的使用率並且增進營運效率,而規劃可用的空間和優先順序、接洽使用團體、安排與確認使用時段都是預約管理的主要目的,然而,這也關係到這個場館是否能夠永續的經營。

當一個場館要租借時,必須要先了解空間的規模和使用的器材,再來就是使用的順序以及確認服務的內容,而當有人租借的時候,要先確認租借的需求,並且建立聯繫的網路,以便可以隨時跟租借的單位做溝通,在確認租借的單位之後,接著就簽訂合約並且確保內部的協調。
簽訂合約,在合約裡頭要說明雙方的權利與義務,同時這份合約也是雙方互動的基本準則,而且,合約的內容裡面要說明承租的時間、扮演的角色、租金、收入的分配、回饋的條款、服務空間、管理流程、保險、營運的項目及終止條款,
在終止的條款中,還必須註明不可抗力的條款,要是在不可抗拒的因素下而不能履行合約的責任單位就不會受到處罰。
在這堂課中,我了解到一個場館在租借時,應該注意時什麼?該做些什麼?當租借的時候,要跟租借的單位問確認清楚他們的需求,有問題時就多溝通並訂立契約,以免出租或承租的單位在權益上有了損失,而且,要多鼓勵承租的單位預約時段,這樣不僅可以有效的利用場館,且也可增進場館的營運,才不會讓場館面臨變成廢墟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