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會籌辦的隱憂在於職司世運事務「鐵三角」的市府教育局、文化局、新聞處已被沈重而繁雜的教育、文化及市政搞得分身乏術,又缺乏統合聯繫平台,三頭馬車情況下,出現對世運籌辦各行其「事」情形。

高雄世運開支過大也引人詬病。議員不斷質疑世運經費不透明,像去年世運暖身賽沙灘排球只有台灣和香港兩地參加,卻花掉一千多萬元,3年前,代理市長陳其邁率領一百多人前往德國杜伊斯堡接旗,考察經費也高達一千多萬元。

上屆(第七屆)德國杜易斯堡辦世運花掉約11億元新台幣,體委會及高雄市政府對2009世運編的經費是17億至20億元新台幣,這還不包括50億元世運主場館和小巨蛋的建設經費。

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才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本交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430482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