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奧運開幕只剩下100天出頭,各個場館大致完工,宣告硬體方面北京大概已經準備好了。

北京發展迅速,交通是成一大問題,以前北京大概只有上下班時間塞車,現在幾乎整天都是尖峰,主要道路雖都是六線道、八線道,仍然無法完全抒解交通瓶頸。

還有住的問題,無論旅館、民宿價格都已大幅上漲,這或許還可忍受,到時找不到地方住才是大問題。當局曾鼓勵民眾分租房間給各國訪客,但必須足夠的外語能力,還有每天更換床單等基本服務,配合的情況並不理想。雅典奧運期間,當地政府是採取鼓勵民眾出城到外地渡假讓出房子,達到某種程度的「淨空」效果。


本文擷取自:中時電子報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4+11200804230050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