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堂課我們是談到場館的排程預約和承載量,場館預約是為了要提升場館使用率以增加營運效率。預約主要的工作內容有1.規劃可用空間及優先順序2.接洽使用團體3.安排與確認使用時段。而這兩堂課也不只談到預約而已,還有談到承載量、規劃承載量、最大承載量及最適承載量。

看看我們國內的許多大型場館,很多幾乎是為了國際比賽而興建的場館,在辦完比賽後就沒有什麼在利用了。只有一些聯盟會去那裡辦辦比賽,其實這些場地平常時也可以出租給企業團體來辦理她們的活動,讓場館使用率提高,也會增加營運的效率。其實場管理面應該要有一個會這些預約和接洽企業團體的專業人員,不然空有一個那麼好的場館,也只是空盒子一個而已。

這一堂課裡面還有學到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承載量,這一樣東西不一定只適用在運動場館而已,他也可以運用在自己開店時可以參考的一個地方。因為現在消費者越來越講求服務品質,所以要怎樣讓每一位客人都有舒適的感覺這是很重要的。而且承載量也教到如何去算最大承載量,因為現在的時間對消費者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像我如果看到大排長龍的地方我一定不會去排隊,如果大家都這樣想的話,那一個店家就少賺了好多客人的錢了。所以開店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店裡面的最大承載量和最適承載量,這樣才會讓客人滿意,才會有很多客人願意上門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