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的主要單元是在述說一個場館需要有哪些相關的維護保養和管理計劃,才能使場館使用的更長久,降低營運的成本。

這個單元談到了維護工作時的重點,如:每天的清潔整理、儘速維修損壞部分、定期維護與整修、確認改進方案、降低能源使用及成本、確實了解維護成本….等,這些都是在維修和計畫中需要了解到的重點,如果沒有了解會造成場館多餘的開銷。

一上這堂課時就讓我動起了腦筋,讓我了解到在維護保養這個單元中可以分成以下幾個項目:空調設備、空間管理、排水系統、草皮管理、內部系統、外部系統、維修計畫等,之後在上完課後,我才發現,原來場館的維護和保養是如此的重要,其目的是為了要保護設施使用者之健康與安全、確保活動/賽事能順利進行、降低成本、清潔美觀,甚至還了解到,一個維修運作的費用約佔總支出的5至15%,可見維修是一個多麼重要的部份;我覺得要了解一個場館經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光一個維修保養的部份就能分成許多小細目,而且維修保養不但可以維持器材、場館的壽命甚至還可以降低成本,也讓我知道要有好的營運,可見維修這個部分絕對是少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