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節課一開始談到上節課所敎受的賽程規劃,小考中講到單循環的輪空法則,加上說明頁程賽的比賽規則,明白目前好像只有女子壘球是採用這樣的規則,經過說明之後,發現此種賽制精采度大大提升,但是不是較正式的規則,雖說不被採用,但是卻是可以再去改進跟檢討,或許以後能夠成為廣受使用的賽制之ㄧ。
  
再來是辦理賽會的人力需求問題,招募跟訓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非常多的人力是需要有專業能力或知識才有辦法擔任的,而除了這些有條件限制的工作外,志工更是辦理大型運動賽會的重要因素之ㄧ,舉例來說:2004的雅典奧運志工人數達到6萬多人、2005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也有1萬2千人左右,所以志工是很重要的,課堂上老師說過一位僑生回國擔任高階執行長的外語志工,或許對他的人際觀有非常大的幫助,不過他可願意這樣做,多少也參雜了個人對這件事的熱衷程度。簡單來說,先要達到符合此工作的基本條件,之後需要有足夠的毅力加上對這件事的態度,才有辦法去擔任,所以做好一個志工也是很重要的,當然大多可能志工都是自願的,但是也有很多是對於志工抱持過於利益的想法,才來擔任志工,可能時間方面也有很大的問題,所以通常也是需要主辦單位去尋找相關人才,並不是都是自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