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運動彩券將於5月2日正式開賣。隨著民眾生活水準提升,對運動喜好有增無減,全球運動彩券市場年成長率高達13%,尤其受到白領上班族的喜好,運券也因而成為全球50幾個國家促進運動產業發展的發電機。

運動彩券(Sports Lottery)最早發源於19世紀的歐洲,當時以賽馬、足球等運動為主,但都還稱不上有系統的經營。直到20世紀初,才由英國利物浦的約翰摩爾斯(John Moores)採用法國賽馬遊戲的「獎金均分制度」(類似現今台灣公益彩券的制度),成立一個名為Littlewoods Pool的足球彩池(The Football Pools),成為現代運動彩券制度濫觴。

截至2000年全球運動彩券市場規模僅50億美元,但2006年已成長至151.4億美元。整體來看,全球運動彩券市場平均年度複合成長率達13%,高於全體彩券市場平均年度複合成長率9%的水準。


本文擷取自:udn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SPORTS/SPO1/431936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