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自然光是世界新建運動場館設計主要訴求,但北京奧運主場館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的設計特性,造成白天可能得開燈才能讓觀眾看清楚比賽,讓電視轉播順利進行。

 北京奧運主場館「鳥巢」使用複雜網狀鋼骨結構,白天天氣晴朗時,龐大蕪雜鋼骨結構陰影覆蓋球場形成嚴重陰影問題,後排觀眾要從球場上的陰影下辨視田徑選手或比賽球員將非常吃力。

 我國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昨天表示,他最近隨國際奧會考察北京奧運場館歸來,他表示,鳥巢場館最近測試了田徑競走比賽,他表示,奧運期間,鳥巢為配合電視轉播,不管白天晚上都會使用人工光線,白天也會開燈比賽。

 針對日前奧運田徑選手,尤其是馬拉松選手反應北京空氣品質欠佳,影響馬拉手選手健康,吳經國說,北京市有三百多萬輛汽車是空氣污染源頭,他指出,北京在實施限定車號單、雙號隔日行駛,將重污染工廠遷移出北京,明顯改善空氣品質。

本文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http://sport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Sport-inc/Sport-Content/0,4752,11051204+11200805010059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