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學科專長是運動行銷、運動管理的體委會新任主委戴遐齡而言,挹注45億元興建,位於國訓中心對面的高雄世運會主場館未來應如何妥善運用,以避免淪為蚊子館,無異是未來表現空間最大,最有挑戰性的議題。

  「高雄世運結束後真正的問題才剛開始,」戴遐齡說:「根據運動設施處給我的資料,體委會以預算所整建的運動場館從無任何場館淪為蚊子館,高雄世運主場館未來是否委外經營還得再研究。」

  首任體委會主委、立委趙麗雲日前指出,今年體委會預算58億,6 2%用在硬體建設是政策錯誤。按體委會組織條例第8條的內容,砸錢蓋體委會自屬的運動場館再以委外方式經營,並非體委會11年前成立的宗旨。

  體委會95至97年度補助世運經費約45億元,相當大比例用在興建主場館。前主委楊忠和規劃世運主場館做為台體南部校區運動館,但此一計劃距離落實還有一段時間與變數。該如何維持世運主場館的營運,避免淪為蚊子館的確是一大難題。

本文擷取自中時電子報http://www.tol.com.tw/CT_NS/CTContent.aspx?nsrc=B&ndate=20080523&nfno=N1099.001&nsno=1&nkeyword=%a5%40%b9B%b3%f5%c0%5d&SearchArgs=Keyword%3d%a5%40%b9B%b3%f5%c0%5d%26Attr%3d%26Src%3d7%26DateFrom%3d20080424%26DateTo%3d20080523%26ShowStyle%3d2%26PageNo%3d1%26ItemsPerPage%3d10&App=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