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會北京奧運考察團28日參訪北京奧運主場館區─奧林匹克公園,其中除了「鳥巢」國家體育場和「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中華台北奪牌重點項目射箭和網球的比賽場地也在奧林匹克公園內。考察團還特別參訪選手村,了解生活設施並實地測試與競賽場地路程,精確安排選手作息。

  中華奧會考察團28日馬不停蹄參訪各比賽場館,幾乎把所有中華隊個人競賽項目運動場館一網打盡,在奧林匹克公園裡的重點項目是射箭跟網球,中國大陸射箭協會副秘書長周元表示,8月的北京很熱,北京的暑天一般在32度到35度,風很少,就是悶熱。雖然中華隊已經來過這裡比賽,射箭教練賴文郎還是希望能夠提早到北京適應場地。

  可以容納1萬2千人的網球主場館和4千人的副場館目前場地表面還是先覆蓋起來,做好完善保護設施。網球競賽主任陳述表示,奧運會將採用跟美國公開賽同樣的硬地材質,「它的塗料是乙烯酸塗料,生產廠商是美國的公司」,這種材質會使球在場地上反彈速度比在草地慢,但比紅土快。

  考察團28日也參訪了設在北京科技大學的跆拳道和柔道的比賽場地,不過考察團到的時候內部還沒有搭起比賽平台。考察團詳細瞭解選手報到進場及熱身的程序,也對場地提供的按摩室、三溫暖間印象深刻。

 本文擷取自中央廣播電台http://www.rti.org.tw/News/NewsContentHome.aspx?NewsID=112517&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