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賽會所使用場地包括3個正式競賽場地及6個練習場地,三個正式場地中以告訴我(Telus)球場是主球場,是標準的小聯盟球場,目前也是一個2A獨立聯盟的球團使用,另外兩個比賽場地分別是約翰福來(John Fry)及勝阿伯球場(St. Albert),這兩個是屬於社區公園的等級,真的,在美國電影中還蠻常見的,還比台北市的新生公園略遜一籌,全壘打牆都是只有鐵絲網,球員得要自求多福,勝阿伯球場的休息室是小得有趣,無法容納一個25人的球隊,總是有些球員會被擠到外野邊線的投手熱身區。

韓國隊到球場就問我放球棒的置物櫃在那,好問題!答案是對不起,沒有這設備,整個紀錄台剛好座得下4個人,一位播報員、一位計分板操作人士及兩位紀錄員,其他工作人員都得在室外工作,真有點慘,但這三個場地的草皮都算維護的不錯,比較讓人驚訝的是其比賽期間的場地維護人員是少得可憐,以主球場為例,只有兩位人員進行場地整理工作,通常,國內的賽會都會邀請國高中棒球隊進行協助場地整理的工作,與加國的情況大不相同。原因也是因為成本考量,無力負擔額外的人事成本,這也是啦,多一個人手,其基本需求如餐點、服裝都會需要額外的費用。

但就以距離而言,主球場因位於市區附近,距離選手村不超過15分鐘,其餘的球場在30分鐘內也都以可以到達,停車空間對於地廣人稀的加拿大也都不是問題。

另外,在於主要場地(球場與選手溫)的路標指示只能用「乏善可陳」來形容,看不出來是個國際賽的味道,連許多工作辦公空間都差點找不到, 這讓我想起上個月初在長榮大學辦的世界大學錦標賽的各種路標就有職業水準,不僅圖型清楚、也有CI的觀念、張貼的位置也很精準,這對於與會人員是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