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服務內容則是以兩種族群為主,一種是球隊,原則上球隊的交通都是以大巴士為主,而來自外地的賽務人員(如裁判、紀錄人員、技術委員及國際棒總人員等)則是由克萊斯勒(Chrysler)的經銷商所提供的10輛車負責接送,其中有4輛是9人座,其餘6輛則是一般轎車。這10輛車所需要的汽油及洗車則是由殼牌石油(Shell)提供。此外,在技術委員下塌的飯店設有交通服務櫃台並負責這10輛車的調度,所有工作人員的聯繫則是以無線對講機為主,這可以說是相當方便,而部份車輛所需的停車空間也是由當地的停車空間免費贊助。

要注意的是這些司機對於當地的交通情況一定要非常瞭解,有次在勝阿伯的比賽因雨下不停而無法開打,技術委員會驅車前往瞭解場地情況,正巧遇到這位司機從未到過這個球場又遇到交通巔峰時段,半小時的路程竟花了一小時才到,同樣地,一位司機之前曾經在房地產待了18年,對於當地的地型是一清二楚,也非常熟悉所有的捷徑,所以,負責交通的工作人員對於地區的交通狀況要有所熟識才好。

針對球隊的住宿是安排在亞伯他大學的學生宿舍(Lister Hall),球員是兩人一個房間,教練或是職員則是一人一間,房間的空間還算足夠,比較不方便的是沒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內部也沒有空調(中華隊的球員還可以接受,有些球隊受不了,就跑去借了電扇,),房間內部也沒有網路設備,這也很不方便,雖然住宿大樓有規劃網路使用區,但數量不多,經常是人滿為患,餐廳也是在同一棟樓,餐點內容是標準的西方食物,但就了解許多球隊是吃不太習慣,中華隊也是每日用泡麵果腹,幸好當地的僑胞熱心幫忙,解決不少吃的問題。

至於在娛樂活動方面,既有的撞球室是選手常出現的娛樂場所,游泳池是要收費的。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裁判也住在這棟大樓,只是在另外一邊,一人一房,與選手共用餐廳,一般的賽會主辦單位在規劃住宿服務是會盡量將球隊與裁判分開,主要是利益迴避,所以,這樣的作法有值得商榷之處,幸好,賽會期間並未出現太多的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