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聽聞許多歐美國家的運動賽會志工都是由「銀髮族」擔任,這次也算是驗證之前的說法,除了之前談的那個播報員按照古書對於年齡已經到了「懸車之年」,令人動容的是畫面是出現在閉幕典禮搬運桌椅及獎盃的人員都是由幾個花甲之年的阿公們忙進忙出,而與他們聊天之後才發現艾德盟頓號稱是加拿大的「義工首都」(Capital of volunteer),這也難怪他們會如此熱心的協助這些事務。而且,態度都相當親切,也不會給人「倚老賣老」的感受。

據了解這次總共有超過200位的志工來幫忙,多數都是透過口耳相傳(word of mouth)的方式瞭解這個活動,也有不少是之前就有幫忙過類似的賽會,多數是有來排班的,有些是只有周末有空的時間來幫忙,每個人的參與時段不盡相同,這與國內的情況也多不相同,國內多傾向由大專院校的學生來幫忙,而且多數是由賽會開始就幫忙直到結束。

有些志工非常有趣的竟然還問我他的表現要打幾分,這個問題真讓人有點傻眼。

比較讓人好奇的是他們並沒有請當地亞伯他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的運動管理學系幫助或是進行任何的合作,該系的聲譽還算不錯,當然,有可能是棒球比賽的規模不夠大,也順便提到這個棒球賽一開始就與Indy賽車賽撞期,這個年度的賽車活動是地方大事,臨時搭建的15000個座位賽車場都擠進滿滿的人潮,一般民眾與媒體注意的焦點都是在這個賽車,棒球被打入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