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賽會的典禮活動包括開幕典禮、頒獎典禮及閉幕點禮。以團隊運動項目的競賽而言,頒獎與閉幕典禮是合在一起辦理的。開幕典禮的進行是在主球場告訴我進行,通常棒球比賽的開幕典禮進行之前都會進行表演活動,這整個的表演活動讓我對於這個國家有非常不一樣得看法,這個開幕之前的表演活動包括非洲鼓、蘇格蘭笛、中國舞獅及一個荷蘭民族的表演。

各位也不要誤會這是來自各國的團體,這些都是當地的各國移民所參與的表演活動,這些表演人員都是業餘跑龍套的,內容當然不如專業的職業從業人員,但是主辦單位安排多元文化的呈現就是件瞭不起的事,因為多數國家或城市在主辦賽會的典禮表演活動上都會突顯自身的文化或歷史(京奧就是個很典型的案例),但青棒賽的主棒單位卻是逆向操作,幾天相處之後,才發現到加拿大本來就是個由外來移民所組成的國家,因此,他們懂得如何與不同族群相處,有一個很傳神的說法點出了這個國家的特色,我們都知道美國是個「大熔爐」(melting pot),但他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成為美國人,但加拿大則是尊重你原有的特色,並不強迫。同樣地,這個城市有越來越多的新移民,從中南半島及非洲跑到加拿大建立自己的家園,當地的精武館對於這個賽會也粉支持,在休兵日還安排了一頓中式的晚宴宴請所有的與會人員。

至於閉幕典禮就沒有安排任何的表演節目,內容主要是聚焦在頒獎的過程,當然為了要感謝贊助商,主要的贊助商代表也都參與了整個頒獎的過程,當然,致詞是典禮避免不了的活動之一,這些老外也都很有趣,直接拿著A4大小的大抄就這樣唸起來,有趣的是選手宣誓的時後竟然開了天窗,因為選手沒有大抄,有點尷尬,七手八腳之後才勉強完成,不過現場觀眾還是給予熱烈掌聲。

另外一種活動也勉強稱得上就算是典禮活動的就是開球儀式了,在冠軍賽登場前的20分鐘,我還在納悶是否會有開球儀式,稍為問了一下,沒有回應,心想應該就是沒有,剛問完沒多久,負責場務的瓦利大哥就跑過來說會有開球儀式,聽完之後差點昏倒,趕緊向兩隊及裁判緊急說明這個狀況,韓國隊的捕手也被抓出來當公差,這樣真的有點搞人,幸好參賽兩隊都沒有異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