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醫療站、合格的醫護人員及救護車是一般賽會常見的醫療服務,但這次在青棒賽幾乎是看不到,但這不代表主辦單位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只能說我沒有發現這個服務的存在,事實上,我也是受害者之一。


話說在有一天的因天公不作美,飄起細雨造成比賽可能無法開打,我在球場負責與場地單位、球隊及相關工作人員進行聯繫協調事宜,在無障礙坡道摔了一跤,當地負責的同仁很緊張的問我「Are you alright?」,心裡想的是「It’s no good at all」,但嘴巴還是說「I’m fine」,幾分鐘後才發現膝蓋破了一個痛,流了一些血,加拿大隊的防護人員也趕緊為我貼上繃帶,這是有照片存證的,另外,在一場俄羅斯出戰荷蘭的比賽,俄國的投手被強襲球正中小腿,清脆的聲音讓現場突然變的鴉雀無聲,只見投手慘叫一聲後便趴在地上打滾,俄國的防護人員只能進行冰敷的工作,我心想這個小子應該是痛極了,而現場也看不出有醫護人員的存在,我心想這應該要有些動作才是,多管閒事的我就跑去問俄羅斯的翻譯是否需要任何醫療服務,他們希望能夠到醫院進行X光片的照攝,我也聯繫了球場的志工負責人員是否可以協助,答案是肯定,只是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事隔兩個鐘頭後,我瞭解到的情況是醫院的診斷費的費用是500加幣(與美元相同),俄隊其實也沒有這個能力負擔,後來的情況就比較不清楚了。鑑於這兩個案例,我覺得這次的醫療服務應該有改進的空間。

另外,禁藥檢查也是這次賽會的必要工作之一,棒球比賽期間的藥物檢查原則上由藥檢專責小組處理,每一隊在預賽期間至少會被抽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