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整個賽會的籌辦工作與國內的風格有所差異,部份工作顯得比較沒有規劃或說是比較陽春,但這不代表說是他們能力僅止於此,這可能與其地域遼擴、組織型態及指導單位有絕對關係。

首先,雖說這是一個世界級的錦標賽,但在地大物博的加拿大只不過是一個區域性的賽會,艾德蒙頓市的整體發展與多倫多、溫哥華比較起來仍有一段差距,所以這個城市比較不容易引起全國性的注意。

第二,本次賽會的核心人員多屬志工,並非運動相關專業,因此,許多專業的表現就無法與國際水準進行比較。第三,國際棒總實應扮演起更多監督工作,棒總也許要明文規範在各個籌辦領域中應執行的工作項目及注意的事項,並在賽會舉辦前進行定期或不定期視察時依照這些規劃,如此,才會確保其賽會的品質。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國際棒總正式的比賽並未獲得太多的重視,這與其發展仍侷限於特定區域有關,仍然不夠普及,其中有些核心國家對於承辦此類賽事並不熱心,以青棒賽為例,從1980年以來,除美國在1995年曾經舉辦過世界青棒賽,日本與韓國從未舉辦過青棒賽,在世界盃部份,日本與韓國在1980及1982年各舉辦一次,美國則是從沒有舉辦過,澳洲也不過舉辦一次的青棒及洲際盃,當然,舉辦費用龐大是考量因素之一(2010年的主辦城市雷灣市(Thunder Bay)表示整個賽會的經費預估要200萬的加幣),但棒球先進國家應該肩負更多的責任以利棒球之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