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公益接力17日登場 郝龍斌第一棒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電】 2008.10.15 04:10 am


「全球最強之戰—希望別停42!渣打公益接力」十七日將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廣場登場,這項首創連續四十二小時在跑步機接力做公益的活動,台北市長郝龍斌將擔綱第一棒,奧運國手、籃球好手、影視名人等也熱烈響應,共同為視障學生籌募學習基金。

渣打公益接力由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參加者只要跑一公里,渣打銀行就捐出新台幣一千五百元,協助台北市立啟明學校及台中國立啟明學校購置盲用電腦及製作明盲雙視點字書,幫助視障學生加速學習。

台北市副市長吳清基與渣打銀行財務長鮑柏達今天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吳清基帶頭試跑跑步機。吳清基表示,這是一項發揮團結力量的活動,已正式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不論是一公里、五公里或十公里,歡迎大家結伴挑戰四十二小時不間斷的公益接力,也讓台北市不僅成為健康城市,也是公益城市。

鮑柏達則率領月底將前往肯亞挑戰渣打國際馬拉松接力賽首站的五名選手響應這項活動,包括國手邱建興、吳麗玲、台灣首位視障馬拉松選手張文彥與教練吳興傳,及渣打員工代表、抗癌鬥士謝永照,他們將在十七日下午六時加入公益接力行列。

另外,奧運國手吳文騫等十五名角逐第五屆渣打國際馬拉松新加坡站、印度孟買站及香港站的選手,當天也將攜手一同為視障學生而跑。

渣打公益接力將自十七日下午五時起跑,至十九日上午十一時止,郝龍斌及渣打銀行總經理高恕年揭開序幕後,眾多名人、企業團體將陸續接手。

十七日下午七時為奧運跆拳道國手朱木炎、楊淑君、宋玉麒;晚間八時至九時為台啤籃球隊員;十八日下午二時有電視廣播名人陳鳳馨、尹乃菁、哈遠儀、戴立綱等;電影製片李烈、導演楊雅(吉吉)及行動藝術家眼球先生等人也將參與。

企業、團體方面,華亞科技、保誠人壽、歐洲學校、葫蘆國小、珊瑚礁學會等已報名共襄盛舉,期待共同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完成極富意義的公益壯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