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課所提到的”賽會管理”與我心裡所想的賽會管理不一樣,我原本以為辦比賽只需要訂立競賽規程及場地佈置即可,沒想到只是單單一個賽會管理就有:典禮活動、競賽事務、場館設施、資訊傳播、人員管理、財務管理、行銷宣傳、醫療設備、交通住宿、安全管理等八大項需要注意,

而其中的每一大項都有其細分的工作內容;上過這堂課讓我知道原來辦比賽需要耗費這麼大的工程!
  就我所知的專項比賽中,辦比賽需要的最重要的就是人力與資金;就拿射箭比賽來說,舉辦射箭比賽需要的人員不下50個!其中還不包括當地縣市委託的工作學生。而對射箭這項冷門運動來說,我認為能讓觀眾感到有興趣的比賽制度或是表演賽更為重要;因為這個比賽常會讓外行的觀眾不懂場上的選手在做什麼。在本次課程所提到的"產品綜藝化"我認為是一個能讓冷門運動更讓外行人瞭解且更能引起他人興趣與共鳴的方法!世界大學射箭錦標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世界大學錦標賽中,射箭的靶紙從有黃、紅、藍、黑、白五色的靶紙被換成只剩黃心而外圍皆為黑色的靶紙,與正規把紙不同的是-射中黃心算ㄧ點,沒射中就沒分數!與以往的比賽方式(射中靶紙就有分數)的記分方式不同!而且它還有男女混雙的團體對抗比賽,讓平常幾乎沒觀眾願意觀看的賽事增加了許多的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