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賽會管理:
這堂課主要有運動賽型態.籌備運動賽會,包括它的所需.以及如何宣傳和讓賽會變得更豐富.精彩化!另外更了解運動賽不僅僅只是為了競技,企業所舉辦的運動賽會中,凝聚內部士氣和形象宣傳也是很重要的目的之一!

有許多國家爭先報名申請舉辦大型運動賽事,例如世足賽.奧運舉辦地更是各個國家爭先恐後所爭取的!原因在於賽會重點除了選手間的競爭外,也能提升該國的知名度以及當地商機!收入的攀升率更是不在話下!

課堂中老師讓我們分組討論了 ”辦理運動賽會籌備工作” 這個議題,讓我們經由討論舉出了許多賽會中的所需!而經由大家的小部分統整而來,大致依序分為…
典禮活動、競賽事務、場地設施、行銷宣傳、財務管理等
籌備工作中的行銷宣傳是主導著整場賽事的氣氛關鍵,將賽事”綜藝化”能增加樂趣和曝光率也就更能受到觀眾的注目!因而讓更多人關心運動這方面的資訊,也增加了許多興趣!!

”綜藝化”例如比賽中的吉祥物或找知名藝人開幕…等等,比賽制度的調整也能提升賽事的可看性,換句話說…增加刺激感就更能提高觀眾的注意!例如:籃球的進攻時間改為24秒.排球改發球及可得分…等等!

整節課豐富我許多賽事的幕後準備.工作及目的!!身為一個運動員,不可以只知道比賽而不知道賽會的籌備和行銷,多充實運動管理資訊等到有機會自己實際行動時,也才能夠因為了解而妥善的安排好各項需求!而滿足選手及觀眾的慾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