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的主要單元是“產品”,產品就等於商品,說到商品大家都知道,一般商品供應給需求者,運動商品也是一樣的;運動商品要如何能夠吸引消費者是一大學問,須考量到消費者的需求與慾望,並且要有創意及新鮮感。

這個單元的重點談到了
1.運動商品的核心元素:了解運動產業的核心產品。
裡面包括了(1).如何讓一場比賽更刺激更好看,可以再規則上做一些更改,提升賽事的精采度。(2).運動員與球迷間的互動,增加人氣並且帶動運動風潮。(3).運動場館的經營是非常重要的,要讓球迷、觀眾有個舒服及視覺享受的地方;在加強互動方面可以利用現場大螢幕、加油道具與標語等帶動氣氛,用大螢幕拍出球迷細心製作的創意標語以及特殊的裝扮。在娛樂效果上能透過大螢幕提供精采重播畫面、烏龍鏡頭。在教育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但在國內這個細節並不是做的這麼好,可以利用大螢幕教一些球場是的術語,讓球迷更了解。

2.運動商品的延伸元素:熟悉運動產業的延伸產品。
延伸產品指的是週邊商品、服務和有紀念價值的小東西,如週邊商品有加油棒、T-恤、帽子等等;在服務方面要讓顧客感覺到賓至如歸的感覺。

3.規劃非實體性運動商品的創新:規劃商品創新技巧。
(1).運動型態的調整:目前最多人觀賞的運動有棒球、籃球,但球迷未必會實際參與這些運動,例如棒球很多女生很喜歡看棒球,為何她們不下場參與呢?這是因為她們怕打不到球(球速過快),那我們可以轉換成慢速壘球、樂樂棒球等,鼓勵大家參與。
(2).運動競賽規則的調整:以籃球為例,以前的進攻時間為30秒,現在改為24秒,這項規則可以讓進攻節奏更為快速、更精彩好看。
(3).娛樂價值與服務品質的提升:在服務品質上,購買門票時能有多種選擇,如現場購票、預售票;在交通方面,若沒有大型停車空間能提供免費接駁車或大眾運輸等等;在娛樂價值上,能夠在休息時間來個有獎徵答、小遊戲與球迷互動。

從講課中我得到了產品不只是產品,要了解到消費者的需求,所以不要讓消費者感到一成不變,要有創意、創新;商品能帶動商機,讓消費人數能夠日益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