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內容:產品
心得內容
這堂課上的是運動產品,也許一開始會不懂產品的意義,一開始會疑惑,到底老師說的產品是什麼?是指周邊商品嗎?運動鞋?運動褲?飾品嗎?我想了一下老師所要講的應當不是指實質的運動商品,這裡講的產品必定是指運動賽會的內容!答案也和我預期的一樣!運動賽會內容正是運動產品的一個部份。
到底運動賽會內容要賣什麼?
運動賽會是主要的核心商品,沒有比賽那裡會有球王、球后的產生!那會有運動明星的風潮,NIKE沒有籃球比賽,它能做什麼?所以運動的周邊商品雖然也是產品的一環,但是運動賽會的比賽內容才是運動產品主要的賣點!
在台灣哪些運動容易推廣呢?棒球雖然是”國球”但是實際能參予的機會並不多,因為受到場地以及器材等的限制,棒球運動要在台灣整個推展起來並不容易,所以棒球算是觀賞型的運動,要讓棒球變成參與型的運動的話必須要換個型態來推廣,例如慢速壘球以及樂樂棒球,經由這種轉變的形態就能使棒球運動變的簡單化也能很容易的推廣出去。實際的例子也包跨迷你網球。
在運動的核心產品內容也包括運動器材,現代的運動器材也常跟科技做結合,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8北京奧運的游泳項目,因為鲨魚裝的出現讓這次北京奧運游泳項目締造多數破紀錄的傳奇,而運動器材也歸類在運動商品的周邊商品。
要將運動推廣給大眾參與除了不能一昧追求比賽性質,更要讓參與者感受到成就感,運動的目地對一般非運動選手來說他們追求的莫過於健康。所以在推廣的方法也必須要有不同的改革。運動產品的特性也是值得深討的一門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