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時代的改變,運動場館也已慢慢走向多元,它已不再是單純以運動為出發點的場所。功能也不只是侷限於有關體育的用途,例如:展覽、集會、表演、拍賣會、、、等,都有可能在運動場館舉辦。
在設計場館時,針對不同項目所需的場地要求是要經過非常謹慎的規劃,否則運動員的評價不好,也降低了場地的素質,不只如此,也要思考符合一般民眾的需求。而現在的體育場館不再只是田徑場、球場那樣的簡單了,它可能是帶起地方繁榮的建築或地標。內部的設計也有所改變,規劃商業設施、藝文園區等等‧‧‧例如:高雄小巨蛋不只是一般的運動場館,內部的商業規畫,飲食區、商品區。不僅如此也牽涉到其他週邊商店的經濟成長,再加上旁邊就是漢神百貨,使得此地區不管假日或非假日都十分的熱鬧。
  
  這堂課使我打破了以往對運動場館只能用來運動的觀念,也了解到其實有許多的商家、企業也慢慢藉由運動場館帶來的商機來進行規劃發展。如何使這場館為地區帶來繁榮雖不是我們學體育的專長項目,但各運動種類所需的場地要求是我們必須向設計者告知,而場地的維護,也是我們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