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

  這章單元談到了讓我們聊解一個組織需要哪些人才,制定組織招募、甄選、訓練人才作業的程序,規劃福利、保險及退休等事項。

  人力資源管理分成了五大項,選才、用才、育才、晉才、留才,選才這方面要先確認人力的需求是什麼,來規劃招募人才的活動,要如何製作廣告、傳遞的方式、招募的型態等等,再來審核甄選。用才要先給他職前的訓練,讓他先熟悉工作的環境、公司的制度還有人員以及同事,再來就是確定任用的型態,是兼差還是正職。育才以時間地點來區分分成在職訓練以及職外訓練,在職就是直接在工作崗位上的學習,職外就是遠離工作的地點來訓練,訓練的方式又分很多種有職前訓練、指定讀物、參加研習、觀摩等等。再來就是晉才,要來考核這個員工的工作態度工作的專業,有給主管考核或著同事考核跟顧客考核。留才,要訂第獎勵的型態,看是要財務性的報酬加發積效獎金或著年終獎金,或著非財務性報酬職級的升等或給你更多的決定權。

  在上完這堂課之後,讓我感覺到以前我都是覺得一個公司要招募人才是很簡單的,沒想到背後卻是這麼的複雜,不是光看看我們寫的履歷表就來確定要不要用你,要先符合公司人力需求的部份,還要經過一大串的職前訓練,進到公司裡面之後要怎麼來使用這些人才怎麼來培育他們,讓他們更上一城樓為公司來效力,達到了一定的目標還要為他們升等,為了不被其他的公司挖角要想辦法來留下他們,這些都是以前沒有想過的,不知道他們是這麼的辛苦。讓我知道了以後如果我有可以選才的這個能力時就要更用心的去,來培育他留下他來為自己賺取更多的利益。

人力資源管理二
人力資源管理:這堂課主要是在告訴我們了解安排各項人力。讓我在一個集團如何去們懂得如何制定組織招募、甄選、訓練人才、規劃晉升、福利、保險或退休等事項。人力資源管理內又再細分為五大項,選才、用才、育才、晉才、留才。(1)選才:選才指的就是確認人力需求,規劃招募活動以及審查和甄選。(2)用才:用才包含了職前訓練及任用型態。(3)育才:育才內含了兩大類,分別是以時間地點區分和訓練的方式。(4)晉才:晉才包含了考核內容及考核方式。(5)留才:留才就是說以獎勵的型態留住你所需要的人才。
  一開始的我只認為人力資源和運動產業、運動企業等等都沒有太大的相關。認為人人都能從事,認為每個人只要受過培養就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但是在上過了這堂課後讓我懂得如何在人力上一句各項人才和它們的特色去做安排,而不是只是照著人數去安排,而使以每個人的性向和他們所擁有的專長特色去安排應有的工作角色。也懂得如何去規劃選才和培養人才讓健身俱樂部或著是用運動用品店能永續發展經營下去。選才和育才十分的重要,不能是隨隨便便一個人就能擔當這項工作,天生我材必有用,必須培養他們讓它們找到最能發揮他們的長處,才能達到最經濟最具有工作效率的方法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s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